江苏信保 > 资讯汇 > 金融监管 > 正文
省财政厅开展省属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调研
2021-08-26 11:17:19

微信图片_20210826102433_副本.jpg

为全面了解省属金融企业经营情况,做好2021年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设定工作,近日,省财政厅金融处组织调研组,赴江苏银行、华泰证券、省信用再担保集团、紫金财险、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等5家省属金融企业,开展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调研。

调研围绕省属金融企业2018-2020年相关指标完成情况,重点了解各机构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资本保值增值率、成本收入比、劳动生产率和行业竞争力等6个共性指标和金融风险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41个个性指标完成情况。调研组与企业财务、人力资源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沟通明确每个指标的计算口径、数据来源,通过调阅企业财务审计报告、业务工作台账、验证企业内部信息系统数据、查询wind终端了解行业排名等方式,复核验证相关指标3年完成情况,还与相关企业就近期开展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十四五”规划编制、企业重大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建议企业梳理上报近期需要财政厅审核备案和协调办理的事项清单,推动有关事项快速办理、逐一销号,推动管理服务更加融合。

通过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相关指标完成情况,为科学合理设定2021年高质量考核指标、有效推动省属国有金融资本监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