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镇江 > 经营快讯 > 正文
镇江一体化区域推动“园区保”在丹阳经济开发区实现开门红
2023-01-16 13:43:00

1月14日,镇江一体化区域会同丹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丹阳农商行等5家合作银行召开2023年一季度“园区保”工作例会。镇江一体化区域负责人、丹阳经济开发区副书记潘志军、相关部门负责人、合作银行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镇江一体化区域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去年以来丹阳经济开发区园区保服务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及今年工作思路和建议。区域负责人就“园区保”业务如何在丹阳经济开发区“走深走实”提出了工作意见,一是要聚焦园区特色产业,助力产业兴区。“白名单”的制定要符合丹阳经济开发区的产业特色,特别是要为“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做好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力园区打造特色产业,强链补链;二是要加强政银担合作的紧密度,“小微贷”与“园区保”业务要错位营销,实现两项业务融合发展;三是要整合风险资金池,开放合作银行,在给企业和担保机构更多选择空间的同时,提升合作银行参与度。四是要切实加强“园区保”宣传工作。开通微信公众号,动态更新“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的成功案例,为“园区保”赋能实体经济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丹阳经济开发区副书记潘志军在听取参会各方发言后,对前期参与各方为推进“园区保”作出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围绕开发区主打产业,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更好服务园区经济;二是建立“园区保”企业“白名单”动态调整机制,开发区经发局和金融办要加强督促,将园区内更多优质的制造业民营企业纳入到白名单,让更多企业享受“园区保”惠企政策;三是加强对“园区保”业务的调研,会同集团镇江一体化区域“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成功经验,不断优化合作模式、提质增效。

下一步,镇江一体化区域将积极按照本次例会各方达成的共识,在产业研究、模式优化、项目落地上进一步探索实践,确保实现丹阳经济开发区“园区保”开门红。(镇江分公司 钱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