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镇江 > 经营快讯 > 正文
镇江一体化区域赴扬中市调研
2022-10-14 16:30:00

10月14日,镇江一体化区域负责人一行赴扬中市调研区域战略合作和“园区保”业务推进工作。扬中市副市长刘湘琴,扬中市政府办公室、金融监管局、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镇江一体化区域负责人介绍了镇江一体化区域服务扬中地方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集团和镇江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大额直保增信项目以及扬中市“园区保”业务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并针对上述两个方面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扬中地区大额直保增信项目要做到“总量不减,优化结构”,充分利用集团AAA信用评级优势,为扬中地区国有企业直接融资降低发行成本、提高认购倍数、拉长发行期限发挥积极作用。二是“园区保”业务要注重“白名单”制定的科学性,聚焦扬中特色产业,让更多有实际融资需求和符合产业导向的企业进入“白名单”,优化信用投放。三是再担保体系合作各方要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分类服务,明确镇江担保、扬中担保以及集团下属专业类子公司的服务对象,根据企业不同的成长周期提供有温度的“担保+”综合金融服务。

刘湘琴对镇江一体化区域为扬中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今后大额直保和“园区保”业务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聚焦扬中市属平台转型整合,严格按照镇江市政府和江苏信保集团战略合作协议要求,配合集团镇江分公司重点跟进大额直保存量项目还本付息和新增项目高效出具保函相关工作。二是加大“园区保”在扬中全市的推广力度,加快补足资金池规模,建立“园区保”企业“白名单”动态调整机制,扩大合作银行范围,尽快完善第三期新增企业“白名单”,让更多企业享受“园区保”惠企政策,为扬中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注入新动力。

镇江一体化区域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镇江分公司 钱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