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镇江 > 经营快讯 > 正文
分子协同 合力推进
助力扬中“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加速跑”

为进一步引导金融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发挥集团多样化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加快推进扬中市“园区保”首单落地,6月1日,镇江一体化区域会同扬中市政府、扬中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扬中金控集团和多家合作银行召开“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落地推进会。扬中市副市长刘湘琴、镇江一体化区域负责人吕舟、租赁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艳武、科贷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晓晖、省担保公司副总经理顾伟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扬中市金控集团负责人介绍扬中“园区保”目前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镇江一体化区域负责人吕舟就“园区保”如何在扬中地区高质量开展提出建议,一要解决好扬中市下属乡镇对“园区保”的认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在实际推进过程中寻求具体解决办法;二要注重“白名单”制定的科学性,聚焦扬中特色产业,以政府为主导,让更多有实际融资需求和符合产业导向的企业进入“白名单”,优化信用投放;三要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分类服务,明确镇江担保、扬中担保以及集团下属专业类子公司的服务对象,并根据企业不同的成长周期提供有温度的“担保+”综合金融服务。

租赁公司、科贷公司、省担保公司负责人针对扬中“园区保”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分别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思路。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进一步整合集团优势资源,不断完善风险共担和利益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分子协同优势,合力推动扬中“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加速跑”,确保6月首单落地。

与会人员还调研了金海新源电气江苏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企业负责人现场介绍公司主营业务、技术优势及融资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需求,集团分子公司有关负责人现场讨论、共同研究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对症下药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以实际行动彰显集团“用信用心,让融资变简单”的初心使命。(镇江分公司 钱申)

2022-06-06 09: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