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镇江 > 经营快讯 > 正文
镇江担保参加全市金融工作会议
2022-05-18 17:09:00

5月17日,镇江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镇江担保董事长、总经理吕舟应邀参会,并作为金融机构代表作交流发言。

周凯传达市委书记马明龙和市长徐曙海对本次会议的批示精神,强调全市各金融部门和金融机构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明确要求,着力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全力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巩海滨就做好今年金融工提出要求,他指出,各金融部门和金融机构要提高站位、明确思路,深刻把握当前金融发展的新形势,要回归本源强实体,聚焦“四群八链”、助力产业强市,聚焦“支农支小”、发展普惠金融,聚焦“双碳”落地、发展绿色金融,聚焦资本市场、优化融资结构,聚焦改革创新、激发金融活力,充分展现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

会上,镇江担保作《聚焦小微三农 践行使命担当 勇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潮头》专题发言。吕舟在发言中指出,镇江担保是集团与镇江市政府联合组建的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成立一年来,公司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准公共定位,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文件精神,以支小支农、服务实体为己任,以担保赋能为小微、“三农”和创业创新主体引入金融活水,促进“六稳”、“六保”。镇江担保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稳定器”、“调节阀”作用。聚焦支小支农融资担保主业;突出社会责任,落实惠企政策;加快构建政银担合作机制;挖掘信用价值,创新服务模式。镇江担保将锚定镇江产业强市的目标,秉承集团“崇实、创新、担当、共享”的核心价值观,聚焦主责主业,扛起三大使命,勇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潮头,“用信用心,让融资变简单”,让更多金融活水赋能普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镇江市中心支行、镇江银保监分局、丹阳市、句容市及部分金融机构代表参会并作交流发言。(镇江分公司 钱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