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镇江 > 经营快讯 > 正文
扬中市召开“园区保”银担合作座谈会
2022-02-18 16:40:00

虎年伊始,为进一步引导金融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扬中市“园区保”落地,2月16日,镇江一体化区域会同扬中市政府、扬中财政局、扬中金融监管局、扬中金控集团和农业银行等7家合作银行召开“园区保”政银企座谈会。扬中市副市长刘湘琴、镇江分公司负责人吕舟和各家银行小企业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扬中金控集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园区保”资金池建立、企业“白名单”、合作银行的确定、四方协议的修订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等情况。

吕舟介绍了镇江地区“园区保”“强基扩面”工程实施以来工作取得的进展情况,同时就“园区保”业务如何在扬中地区高质量开展提出了三点工作思路,一是做好扬中地区纵向深耕,根据当地的产业特色采取因地制宜的方式整合集团资源,面向重点企业特别是当地特色产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好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二是探索“小微贷”和“园区保”业务结合新模式,求同存异,有机结合,实现两项业务错位发展;三是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分类服务,明确镇江担保、扬中担保以及江苏信保集团服务的对象,并根据企业不同的成长周期提供有温度的“担保+”综合金融服务。

刘湘琴在听取参会各方发言后对前期参与各方为推进“园区保”作出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聚焦产业,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更好服务地方经济;二是加大扬中全市推广“园区保”的力度,由财政局牵头下属乡镇加快补足资金池规模;三是建立“园区保”企业“白名单”动态调整机制,扬中市经发局和金融监管局要加强督促,引导各镇、街(区)将更多优质的有融资需求的民营企业纳入到名单中来,让合作银行和担保机构有更多的选择空间,让更多企业享受“园区保”惠企政策;四是协同江苏信保集团镇江一体化区域加强对“园区保”的调研,因地制宜,不断优化合作模式、提质增效,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效。

下一步,镇江一体化区域将积极按照本次座谈会各方达成的共识,在模式宣传、项目落地、审批效率、产业研究上进一步做深做实,推动“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在扬中地区生根发芽、用信用心为扬中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信保力量。(镇江分公司钱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