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镇江 > 党建工作 > 正文
镇江地区党支部参加党建联盟单位“传颂廉文化,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16 14:04:00

9月14日,镇江地区党支部与镇江市财政局机关委员会第三党支部、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第四、第七党支部、江苏银行镇江分行营业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传颂廉文化,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镇江新区家风家训馆。新区家风家训馆在姚桥儒里古村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保护项目——村史馆基础上进行设计布展,保留苏南民居的外观结构,与场馆入门处“家燕归巢”灯光软装主题,共同体现家的元素。场馆内共设序厅和八个分厅,以一幅画、一句家训、一件书法作品、一个名人故事的布展思路,图文并茂地展出了儒里朱家、大路苏家、丁岗解家、大港赵家、丁卯许家的传统家风家训。穿插布展的姚家桥记忆、润东丁岗、洪溪宋裔、唐风丁卯、时代新人、圌山黄明节等版块共同展现了新区的传统优良文化和新时代文明风貌。

随后,大家前往郭克生事迹陈列馆,陈列馆位于扬中市新坝镇联合村,展馆分为“沧海桑田”“劳模风采”“记忆联合”三部分,其中“沧海桑田”“记忆联合”主要展示联合村的发展历史,“劳模风采”包含“艰苦岁月”“艰苦创业”“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奔向小康”“一心为民”“高风亮节”七个板块,集中展示了郭克生的先进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切身感受郭克生同志大公无私、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以及勇于担当、身先士卒的精神。

通过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员工的廉洁意识和奉献精神,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凝聚思想共识、对党绝对忠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镇江分公司 汪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