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镇江 > 党建工作 > 正文
镇江地区党支部与苏州银行镇江分行党委开展廉洁教育暨党建共建活动
2022-05-26 17:22:00

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体党员反腐倡廉意识,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激发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担当,5月26日,镇江地区党支部与苏州银行镇江分行党委赴镇江市委党校党性教育中心,开展廉洁教育暨党建共建活动。

在市委党校老师的讲解下,大家参观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馆内一幅幅生动的展板、一段段震撼的短片、一桩桩鲜活的案例、一幕幕迟来的忏悔让大家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给违法违纪者的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也深刻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

在二楼的在党性教育馆,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永恒主题、优良传统、红色记忆、精神谱系、时代传承、实践要求等六个主展厅。大家跟随讲解,沿着时间的脉络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昔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随后,双方在党员组织生活体验馆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党组织书记在签约会上致辞,苏州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刘沁表示,镇江一体化区域是苏州银行镇江分行的重要合作伙伴,对于镇江本地的实体经济给予了很大支持,尤其是疫情出现反复时出台的“惠企政策”为很多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镇江地区党支部开展的“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有很多亮点值得苏州银行镇江分行借鉴。

镇江地区党支部书记吕舟表示,参观镇江市委党校廉洁教育基地,深有感触,希望大家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迈上新征程,镇江一体化区域将继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下一步,将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同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双方业务合作;以党建共建促进双方单位软实力的全面提升和人的全面发展,与苏州银行镇江分行党委共同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镇江分公司汪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