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子公司 > 江苏省再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金维民一行到融资租赁公司调研
2022-11-02 17:18:00

11月1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金维民一行到融资租赁公司开展工作调研,融资租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金维民充分肯定了融资租赁公司“二次创业”以来在普惠金融业务上取得的成效,围绕做好“十四五”期间普惠金融工作,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增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提升专业性。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为目标,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二是加强行业分析研判,发挥租赁特色优势。做好行业对标,充分认识银行、租赁同业等在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上的新理念、新做法,分析自身存在的优势与不足,认真谋划“十四五”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现实路径。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守正创新,打造“信保租赁”特色品牌形象。努力做好与集团普惠金融产品的嫁接和客户转化,进一步拓宽获客渠道,增强客户粘性,为集团普惠金融与再担保体系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四是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和机制,为普惠业务发展蓄力赋能。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依托科技手段获客及风控的能力;通过优化对外合作机制、人才培养机制和绩效考核体系,不断提高普惠金融工作能力和发展质效。

会上,融资租赁公司详细汇报了普惠业务开展情况、发展目标以及具体措施。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普惠金融业务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集团普惠金融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融资租赁公司 王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