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子公司 > 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担保公司商票支付履约承保规模突破50亿元 非融版块业务增长“新引擎”动力澎湃
2022-12-21 14:38:00

冬阳煦暖,喜结硕果。省担保公司商票支付履约保证业务一路高歌猛进,截止12月9日,该产品累计承保规模突破50亿元,惠及供应链上游“小微”主体逾700户。该产品已成为省担保公司服务普惠、深耕非融版块实现量极增长的“新引擎”。

近年来,为突破传统供应链金融中存在的企业信用表达“失灵”等难点、痛点,省担保公司聚焦供应链核心企业上游长尾客群,创新推出商票支付履约产品,通过担保信用赋能,提升票据“含金量”,打通了核心企业信用传导链,挖通了连接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的输水沟渠,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普惠领域,使小微企业便捷、快速获得了低成本的信贷资金。

作为省担保公司探索非融领域创新的“试验田”,商票支付履约产品开启了供应链普惠金融的新场景,一经推出立即获得强烈的市场反响,也在伙伴“朋友圈”引起共鸣,先后与10余家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建立合作,全面开启流程线上化、智能化的商票在线办理模式,落地首年承保规模就突破14亿元。今年以来,在总结前期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市场和政策的变化情况,省担保公司持续对产品进行了创新升级,使得产品更接地气、更贴市场,当年新增承保规模再攀新高,达36亿元,实现服务规模和服务客户数的“双翻番”。

下一步,省担保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市场化优势,主动作为,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细化为公司的创新思路,结合票据政策变化情况,在深入做好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持续做好产品迭代升级工作,用省担保的速度与温度助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努力践行“三个服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省担保公司 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