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子公司 > 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担保公司“江担红”党建品牌正式发布
2022-07-05 17:09:00

6月27日,省担保公司在溧水区李巷村召开“江担红”党建品牌发布会,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来,省担保党总支积极贯彻集团党建高质量提升要求,认真谋划“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品牌创建,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党建品牌内涵及标识释义

1.整体形成圆弧形的龙形图案,龙身组成字母“J”,为“江”字的拼音首字母,一指江苏,体现地域特性,二指长江,引申为水,三指江河湖泊,汇纳百川,体现省担保与政府、金融机构共同为实体经济引入金融活水。

2.整体图案形似字母“D”,为“担”字的拼音首字母,一指担保,体现省担保担保业务属性,二指担当,体现省担保永葆初心、勇担使命。

3.龙头组成字母“H”,为“红”字的拼音首字母,体现通过开展系列红色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方向。

4.图案中间的党徽,体现以党建为核心,凝聚推动省担保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省担保党总支书记杨喜荣在讲话中提出了“四个建设、三个提升、两个融合、一个从严”行动方案,阐述了“江担红”党建品牌建设内涵。

1.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注重“红色引领”;

2.扎实推进思想建设,开发“红色课程”;

3.强化意识形态建设,开辟“红色阵地”;

4.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巩固“红色堡垒”;

5.提升群团组织活力,打造“红色家园”;

6.提升党员青年战斗力,争做“红色先锋”;

7.提升精神文明软实力,培育“红色文化”;

8.促进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激活“红色引擎”;

9.促进党建与人的全面发展有机融合,锻造“红色铁军”;

10.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弘扬“红色廉政”。

十大“红色系列”全面贯彻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是“江担红”党建品牌建设工作的具体抓手。下一步,省担保将以党建品牌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奋力续写贡献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