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子公司 > 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动体系内业务联动 深化综合金融服务:省担保、省再保租赁签署“租信保”产品战略合作协议
2022-03-30 14:16:00

3月25日,省担保公司与融资租赁公司“租信保”产品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标志着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业务联动、区域综合金融服务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

此前,为深化联动合作,双方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推进区域一体化建设和加强市场化子公司协同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会上,与会双方分别介绍了经营概况及市场化发展、产品创新等情况,表达了加快推进携手融入区域一体化建设意愿,并就加快市场化子公司间业务融合、产品融合、党建融合、文化融合等“四个融合”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作为集团市场化子公司,省担保和融资租赁在融入区域一体化建设、市场化发展、业务辐射区域、重点服务产业、基础客户群体等方面存在较多的一致性和紧密联系,为双方联手推进市场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

未来,双方在“租信保”产品战略合作基础上将加强四方面合作研究:一是共同研究伙伴。聚焦银行金融服务特点,从研究银行负面清单中寻求合作发展空间;二是共同研究平台。发挥省担保县域机构的属地优势,吃透政策,把握地方政府、平台和产业发展需求,探索将担保、租赁高质量纳入平台综合化金融服务可能性,促进合作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三是共同研究产品。优化“园区保”项下业务前置审批流程,在掌握银行偏好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担保+”服务嫁接,依托“一机构一特色”课题,探索建立合作研究创新产品的常态化机制;四是共同研究客户。通过联合研判分析,精准客户画像,优化风控设计、反担保措施等,有效提升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的丰富性、主动性。力争在1—2个重点区域展开试点,共同打造1—2个综合服务样版品牌或一揽子服务方案。

基于担保和租赁互为补充的业务属性,在服务实体、对抗风险、拓宽资本渠道等方面联动、合作空间广泛,双方还将围绕具体的项目融合、产品融合、风控融合、党建融合、文化融合、科技赋能等建立“三个机制”:一是定期信息交流机制,共同检视融资项目、创新产品合作推进情况;二是风控联动机制,在有租赁特征的项目、行业选择上实现风控联动,共同研究市场,探讨综合解决方案;三是党建共建交流机制。发挥好省担保“江担红”和租赁公司“双创冲锋号”党建品牌红色引擎作用,为业务提供全面支撑,积聚更多能量。(省担保 张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