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子公司 > 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担保公司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规模超13亿元
2021-10-29 08:59:00

  省担保公司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截至9月末,该业务实现省内13个地市“全覆盖”,累计承保业务规模突破13亿元,占全省承保业务总额的92%,服务“小微”“三农”主体逾500户。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已成为公司服务“小微”“三农”、深耕普惠业务版块实现量极增长的“新引擎”。

  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是国担基金联合集团以及合作银行于2020年推出的银担合作创新模式,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大支农、支小的战略部署要求,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充分发挥银行服务优势和担保体系作用。公司发挥集团主力军作用,在集团统一领导和系统支持下,准确把握该业务批量化、线上化操作特点,完善内部操作指引,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优化业务流程,并下沉各分支机构展开多次路演推广,为业务高质量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公司已与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10家银行省级分行签订了“总对总”合作协议。

  下一步,公司将充分发挥增信、分险、规范、引领的职能作用,与“朋友圈”合作机构务实合作,持续加大对“小微”、“三农”支持力度,实现普惠金融服务增量扩面。特别是针对当前新冠疫情对省内“小微”、“三农”等经营主体带来冲击的特殊阶段,公司将切实把信用挺在前面,充分发挥省级担保政策属性和龙头带动作用,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抗击疫情。(省担保公司普惠金融部 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