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扬州 > 图片新闻 > 正文
首单!债券“总包”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扬州成功落地
2023-05-24 14:44:00

5月20日,扬州一体化区域推动的集团首单债券增信“总包”方案---仪征市扬子文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乡村振兴公司债券成功簿记发行,发行规模5亿元,发行期限3年,全场认购倍数3.24,最终票面利率3.60%,创下今年以来扬州地区中长期限公司债最低票面利率。

本支债券是江苏信保集团独创“总包”综合金融解决方案首单落地的增信债券,与传统的一般增信相比,“总包”模式参与的项目,设计更完善、审批更高效、发行更顺畅、客户的体验感更强。本次业务中,扬州一体化区域充分发挥“总包”方案优势,主动介入、充分沟通、提前发力,以“融资成本总包”牵头湘财证券、江苏新高的律师事务所,对债券进行全流程管理,从债券申报方案设计、债券市场行情调研、债券资金方推荐等多方位入手,提前锁定融资成本,通过信用加持、多轮会商和对发行窗口的把握,成功助力本笔债券以低于“总包融资成本”的价格顺利落地,真正为发行人实现了降本提效。

“总包”模式下定制化提供中长期融资解决方案和多元化融资指导,在助力地方国有企业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中,优势明显。本次成功发行的债券,以便捷、高效、可靠和更可控成本,为集团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得到了各级朋友圈伙伴的高度认可,进一步丰富了集团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探索综合金融的创新实践。

下一步,扬州一体化区域将继续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主线,发挥专业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总结经验、加大宣传、高效推进、通力协作,在勇担国企使命、加快助力地方国有企业转型发展的同时,全面加强与“总包”相关金融要素基础设施合作,用好金融创新政策,用活“总包”服务方案,为客户设计方案、引入伙伴、落实资金,努力将“总包”模式在全省形成示范引领效应,为企业的未来成长、破局腾飞添砖加瓦,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强力的金融力量。(扬州一体化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