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扬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扬州担保“商票保”20天投放超1亿元 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3-01-20 10:04:00

“真的特别感谢扬州信用担保,真没想到都腊月二十九了,江苏扬州信用融资担保公司为我们加班加点提供授信担保支持,让公司度过了年底难关,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随着扬州市华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497万元贷款顺利落地成功,企业激动的对扬州担保的工作人员表达着谢意。

为持续贯彻市委市政府和集团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助力营商环境提升,扬州担保公司成功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商票保”产品,优化办理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帮助企业解决因付款节点不匹配等因素造成的流动性紧张,以实际行动护“六稳”促“六保”。

今年受多重因素影响,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不同程度地遇到了订单不稳、账期加长等困难,融资难问题更加凸显。“商票保”以产业链为抓手,通过专项绿色通道帮助小微企业快速获得融资,切实解决企业因应付账款账期拉长导致生产经营难题,充分发挥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政策属性,打通了商票市场认可度低、流动性差的痛点堵点,体现了主动主导突出服务手段的功能。开年仅20天,“商票保”产品投放已超过1亿元,服务小微企业34家。

今年以来,扬州担保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会同银行跑园区、跑企业、跑项目,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已为209户企业提供贷款担保规模超过5亿元,切实解决扬州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资金需求。下一步,扬州担保将继续紧跟国家政策要求,为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积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扛起国企担当。(扬州分公司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