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扬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扬州市副市长汤卫华一行到扬州一体化区域调研
2022-06-13 17:24:00

6月9日,扬州市副市长汤卫华带领扬州市工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人行扬州支行、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扬州一体化区域,就金融支持企业纾困解难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四不两直”现场督办检查调研。

扬州一体化区域负责人蔡常青向调研组一行介绍扬州一体化区域支持企业纾困解难的政策和落实情况。扬州担保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积极贯彻落实扬州市各项金融助企纾困政策,2021年出台《疫情期间减半收费规定实施细则》,全年降费让利170万元。2022年继续加大创新开发普惠类产品,提升普惠业务的担保占比,5月末担保余额47.26亿元,其中1—5月新增担保规模31.4亿元,平均担保费率0.26%,较2021年的0.67%下降了0.41%,惠企超1000家,以实际行动助力扬州市企业抗疫发展和复工复产。同时,分公司发挥行业引领作用,通过免收及下调再担保费,加大对实体企业的扶持力度,为体系担保机构及时“输血”,今年已累计减免再担保费超120万元。

汤卫华充分肯定了扬州一体化区域金融助企纾困的举措和成效,并提出要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强化金融服务意识,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改善金融服务手段,主动对接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企业,建立担保服务绿色通道,不折不扣实施好《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八项措施》和《金融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十项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金融纾困政策,全力以赴助力扬州市各类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度过难关。(扬州分公司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