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扬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坚持科技赋能 扬州地区上线“真实身份认证系统”
2022-06-01 15:19:00

为进一步提升扬州一体化区域信息化水平,落实“防真风险、真防风险”风控理念,针对民营小微项目自然人信用反担保较多的特点,一体化区域与第三方机构通力合作,在前期广泛调研与反复测试的基础上,上线“真实身份认证系统”。这标志着扬州一体化区域成功将生物识别技术正式应用于担保业务,为提升服务小微的客户体验再添利器。

“真实身份认证系统”基于人脸识别、互联网+等技术,结合公安部授权信息库,能够实时出具自然人身份的认证结果。该系统契合业务需求,适用于担保业务中所有涉及自然人面签合同的情形。同时,扬州一体化区域还配套具体操作规程,将该系统认证结果应用嵌入业务流程,有效保障签署人身份真实可信,切实加强了风险防控能力。

下一步,扬州一体化区域将继续探索数字化建设,以科技赋能普惠金融业务,推进扬州一体化区域全面高质量发展。(扬州担保 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