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扬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集团首单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在扬州高邮成功落地
2021-12-02 15:30:00

2021年12月1日,高邮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成功发行,成为集团增信的首单成功发行的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发行规模8亿元,期限7年,主体评级AA,债项评级AAA,发行利率3.90%,全场认购倍数4.08,创全国企业同类品种最低利率,充分体现了债券市场投资者对扬州县域经济实力和集团增信服务的高度认可,有利于进一步引导社会资本服务全省县城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

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是国家发展改革委2020年推出的创新品种,募集资金用于符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发改规划〔2020〕831号)、市场化自主经营、具有稳定持续经营性现金流的单体项目或综合性项目,助力县城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挡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中4亿元将主要用于高邮东部新区交通枢纽(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建设,4亿元将用于补充发行人营运资金。

本笔债券从出保到落地不足1年,其成功发行受到当地政府高度认可,是扬州分公司践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在地方不断深化战略布局、增强江苏信保品牌影响、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成果。本支债券的成功发行,有效推动高邮城新型城镇化改造建设,积极引导金融资源,有力支持高邮县域产业升级、协调区域发展、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下一步,扬州分公司将继续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发挥集团的增信优势,加大对企业债券的增信服务力度,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