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扬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扬州地区党支部: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
2022-07-01 17:38: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月1日,扬州地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红”系列之“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同过政治生日,凝心向党,砥砺奋进,共庆党的华诞!

深学一堂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蔡常青为支部党员干部讲授“庆七一 忆初心 跟党走”专题党课。党课紧密围绕党的光荣历史和英雄事迹精神,从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弘扬焦裕禄精神、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等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勉励支部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要以焦裕禄等英雄模范精神为标杆,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立足岗位,胸怀大局,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激发斗志、奋勇担当,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

同守一份入党初心

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七一入党宣誓仪式。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拳,由支部书记带领庄严宣誓,新党员宣读入党誓词、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过政治生日,铭记入党承诺,同守入党初心。铿锵有力的宣誓,让党员们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压实一份使命责任

支部组织召开了保密警示教育会暨“廉洁小课堂”活动。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并集中观看《保密防线》、《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保密警示教育宣传片,带领支部党员深入领会国家安全和保密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不忘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

通过“七一”主题活动的举办,支部党员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保持党员先进性,在扬州一体化区域各项工作中带好头、做榜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扬州担保 石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