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扬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扬州地区党支部开展“云端敬英烈 红心筑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8 17:50:00

4月28日,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5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扬州地区党支部组织开展“红”系列党建品牌活动——“云端敬英烈 红心筑信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蔡常青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通过中华英烈网,以云端缅怀英烈、敬献鲜花等方式,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庄严肃立、深沉默哀,深切缅怀英雄模范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意与追思。随后,集体学习英雄先辈的党课故事,观看《李大钊——伟大的先驱 永恒的初心》,共同追寻先辈忠贞的信仰与信念,探寻革命精神的延续与价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重要讲话精神内核。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通过创新党课活动的开展,大家学英烈、学模范、学先进,在缅怀中感恩、在追寻中感悟、在内化中传承,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能。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勤学苦练、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为扬州一体化区域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又讯,“五一”假期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增强廉洁防范意识,4月28日,扬州地区党支部开展“廉洁小课堂”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会议指出,节假日是廉洁风险高发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敬畏感,做到防微杜渐,保持警钟长鸣。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保持廉洁自律,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规范自身行为,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压实疫情“防线”,守住廉洁“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切实履行值班安排,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节日期间不聚集、不聚会,确保清正廉洁、安全文明过节。(扬州担保 石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