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扬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抗疫有速度 服务有温度
扬州信保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近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扬州地区党支部、扬州一体化区域高度重视、闻讯而动,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持续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的“主战场”,双向统筹抓落实、全力保障担使命、深入服务暖人心,切实履行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社会责任,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筑牢疫情防控“三道防线”。

支部迅速响应省、市和集团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从严从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紧盯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全面筑牢人、物、环境“三道防线”。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及业务运转情况,迅速部署疫情排查、办公区域消杀、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做好个人及家人安全防护;通过严格执行每日测温、每日健康申报、佩戴口罩和个人轨迹排查,动态掌握防疫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并采取措施;通过每日通风消毒、分散就餐、减少人员聚集、提倡线上会议,做到内部沟通不受限、运营服务有保障;通过减少面对面服务,实行来访客户扫码、测温、登记,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等方式,强化外部防疫安全屏障,最大限度保障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深化服务保障“企业一线”。

扬州担保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扎实落实各项金融服务举措,保障疫情期间业务开展不断档、服务保障不停歇。

通过精准对接医疗防控物资生产、运输和销售等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重点需求“点对点”综合金融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提供近4000万元的保障支持,及时解决了防疫保供企业的燃眉之急,做到用途准、投向准;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网络等方式,为企业客户提供24小时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咨询,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做好疫情防控企业需求排查,累计做好近百户企业疫情排查,做到传导快、对接快;通过防疫惠企各项制度保障,简化审批流程,精准授信方案,灵活核准担保时间,扎实助力小微实体企业缓解压力、渡过难关,年初以来,已累计为小微实体企业提供了15.8亿元的综合金融支持,做到方式活、保障实。

下一步,扬州地区党支部、扬州一体化区域将继续严格执行省市和集团党委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制定落实省“纾困40条”具体举措,持续强化国企责任担当,畅通绿色通道,以迅速响应的实际行动,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扬州担保 石梦楠)

2022-03-22 08: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