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经营快讯 > 正文
融资租赁公司开展践行“两在两同”调查研究工作
2021-09-01 17:44:19

8月27日,融资租赁公司召开践行“两在两同”调研选题报告会。这是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集团党委关于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改革与发展实际,积极组织调查研究工作的一个实际步骤。

会上,10个课题组从业务变革创新、发展模式转型、竞争能力提升、伙伴金融建设、全面风险管理、党建引领发展等方面,分别汇报了调研课题的选题背景、研究方法及内容提纲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汇报,并就选题意义、内容框架、研究方法等提出意见建议,指出要找准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切入点,有感而发,聚焦1-2个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分析经营管理的基本逻辑,提出方案设计的具体要素和关键举措。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公司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推动公司回归租赁业务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好地融入集团战略布局;形成1—2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反映公司实际情况,提出公司未来1—2年转型发展的解决方案;鼓励员工积极思考,献计献策,找出当前公司实际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解决路径与办法;改进员工综合素质的考核评价机制,发现并培养符合公司未来发展需要的干部人才。

公司在前期组织“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讨论实践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践行“两在两同”调查研究工作,在公司内部营造崇实担当、实事求是、主动思考、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促进公司员工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达到统一思想、想在一起,统一行动、干在一起的目的,激发公司上下同舟共济、风雨同行、同甘共苦,为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定航向、建新功。

(融资租赁公司 马一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