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经营快讯 > 正文
常州高新担保“鑫科保”产品上线一个月担保规模突破亿元
2021-08-31 10:55:40

 常州高新担保公司与南京银行总行合作的“鑫科保2.0”产品,自7月26日首单落地之后,已落地31笔,担保规模达1.06亿元。疫情防控期间,“鑫科保”产品远程线上办理、高效便捷等“互联网+”优势得到充分彰显,迅速成为普惠金融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有效手段。

集团普惠金融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调研集团各分子公司,充分了解一线单位服务优势、产品需求;深入对接各合作银行渠道,汇集银行客源,发挥集团资源优势,多次组织南京银行总行与常州高新担保召开协调会,共同参与方案设计。

常州高新担保抢抓机遇,积极响应,协同研发创新小微产品。产品推出后,实施三项措施,确保成效。一是完善内部支撑服务。根据产品需求,完善配套制度,简化审批,提速增效,安排专人,确保每笔“鑫科保”产品在1天内完成审批出保。二是全程实现线上办理。依托集团“政银担交易平台”,线上传递项目评审材料,极大提高审批效率,有效实现产品全省覆盖。三是疫情期间特事特办。针对疫情影响,对于南京、扬州等区域的业务先行受理,材料容缺后补,优先审批出保,实现快速放款,帮助疫情影响区域的企业渡过难关。

“鑫科保2.0”产品主要服务全省科技型企业,采取了银担分险、代偿上限控制的批量化模式,下一步将不断扩大惠及范围,预计在1年内将实现10亿元的担保规模。

(常州高新担保 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