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经营快讯 > 正文
抗疫情促恢复 云签约助振兴
2021-08-21 19:57:54

8月20日,集团与南京市溧水区举办“抗疫情 纾企困 稳增长”线上对接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殷益东出席并讲话。南京分公司、科贷公司负责人参加线上会议,并与溧水区有关合作单位开展云签约。此次活动是集团与南京市溧水区“村、镇、企、区”四级联建的重要内容,是集团与溧水区开展“万企联万村、信保兴枫香”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殷益东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溧水区上下齐心,有序开展抗疫战斗,迅速实现了区域清零,正在加快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充分体现了“南京南部中心 健康活力新城”的担当作为。他说,集团是溧水的好朋友、好伙伴,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三个方面文章,服务溧水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广泛整合资源助推溧水发展。发挥区域增信平台作用,围绕溧水“大健康、大教育、大文旅、大智造”等重大部署,提供精准周到服务,主动把更多金融资源引入溧水发展关键领域,力争在服务地方发展上做出更大贡献。二是立足扎根园区优化金融生态。围绕开发区、农高园等企业密集区域和产业发展主战场,综合运用集团再担保、担保、科贷、融资租赁、基金投资等手段,引领推动银行等合作伙伴共同为园区企业提供综合化服务,优化地方金融生态,助力“活力新城”建设。三是坚持政策属性拓展普惠金融。以设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契机,巩固优化分险体系,筑牢银担分险基础,深化审批快、费率低、抵押少、服务优的理念,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三农”及实体经济,为溧水客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助力溧水区域发展与乡村振兴。

QQ图片20210820174159_副本.png

会上,通过云签约方式,投资公司与溧水城建集团签订《关于开展基金战略合作的协议》,科贷公司与溧水产投集团签订《信保集团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旅游基金投放协议》,达成了合作成立投保联动基金的框架协议,确定了在溧水区投放4千万元乡村振兴专项旅游基金的支持额度,通过投保联动基金扶持当地产业发展,通过专项旅游基金资金投放,带动特色旅游,引导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南京分公司 余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