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经营快讯 > 正文
集团与省联社业务系统互连首笔项目成功落地
2021-08-17 17:31:02

816日,泰州农村商业银行一笔100万元的“增额保”项目申请通过省信用联社系统成功传递至集团互联网前端平台并完成放款,标志着集团与省联社业务系统互连正式落地。

近年来,集团与省联社在银担业务合作上不断推进,在业务新增规模和银担分险方面占有较大比重。建立集团与省联社业务系统互连,是集团与外部合作方业务系统直连的首次尝试,是加强与金融机构科技对接,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推动集团数字化转型,实现科技引领业务的又一创新。这一业务系统互连,直接打通集团互联网前端平台与银行业务系统,实现业务全流程线上化管理、数据自动化推送,极大提升项目推进效率、改善使用体验,有效提数据质量、丰富数据供给,对深化银担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集团与省联社领导高度重视这次业务系统互连多次泰州分公司、泰州农商行调研,组织召开协调会,推动此项工作。金融信息部、泰州分公司、普惠金融部和省联社技术部门、泰州农商行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需求分析、软件开发、系统调试等工作,实现了业务系统的互连互通。

本次系统互连设计遵循标准化及规范化原则,具有可拓展性,通过与泰州农商行在“增额保”产品上互连的先行先试,为在全省农信系统进行复制和推广创造了条件,同时也可快速拓展至全省其他合作银行。下一步,集团将在保证系统安全稳定基础上,争取在与紧密合作银行业务系统互连取得突破进展,以科技赋能集团业务发展,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金融信息部 泰州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