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信保风采 > 信保荣誉 > 正文
集团获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最高等次评价
2021-09-17 19:58:56

近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对全国24个省(区、市)和3个计划单列市的省级融资担保机构给予2020年度机构合作评价,在优秀、良好、合格和关注4个等次中,集团综合评价结果为“优秀”。据了解,全国仅4家合作机构获此殊荣。至此,集团已连续两年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体系合作评价中名列前茅。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近期根据合作机构2020年度业务和合作情况,开展了合作机构评价工作。合作评价包括业务类指标(80%)和规范操作类指标(20%)两个部分,分别考察合作机构正常功能作用发挥、风险控制、体系建设、担保费率及政策补贴等方面的情况,以及配合国担基金日常管理要求和与业务协作情况。评价结果后续将作为合作机构开展再担保业务合作、股权投资、合作机构差异化管理等的重要参考依据。

根据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评价,江苏信保集团的机构龙头作用发挥较好,业务覆盖面广、业务规模大,能有效落实国担基金各项业务管理要求,故予以“优秀”评价。下一步,集团将继续发挥全省担保行业的龙头作用,聚焦支小支农主业,奋力建强以政府性担保机构为核心,以非政府性担保机构为补充的新型再担保体系, 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和服务省内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提供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