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无锡 > 经营快讯 > 正文
点“绿”成“金” 江苏首笔“环保担”贷款落地无锡
2023-01-20 16:50:00

1月19日,由江苏信保集团无锡分公司承办的江苏省内首笔“环保担”贷款成功落地,获批金额3500万元,放款对象为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该笔项目银行贷款利率3.85%,担保费率0.8%,综合融资成本低于同类银行贷款。该公司此次凭借“环保担”首批入库企业资质,拿到了信保集团和南京银行合作发放的贷款,绿色金融成功发力,给环保项目更多“担”“贷”。

“环保担”作为江苏信保集团“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中的新产品,由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信保集团共同打造,以财政资金为基础,通过信保集团增信放大杠杆效应,聚焦环保领域内3000万元以上的非普惠融资需求。省财政安排1亿元环保产业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根据项目融资规模,实行差别化利率、担保费率和风险分担比例,争取实现协议期100亿元的融资规模目标,为省内企业开展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减污降碳、生态保护修复、节能环保服务、资源循环利用等环保项目进行增信和风险补偿。

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生产为风电设备、光伏/光热设备零部件为主营业务,经过多年经营,公司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拥有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新能源关键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江苏省四星级上云企业等称号。

江苏信保集团积极践行国企使命担当,切实承担服务实体责任,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集团“园区保”综合金融产品的优势,抢抓叠加汇集的政策机遇,顺应绿色金融发展潮流,摸清企业真正需求,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精准高效助企腾飞,形成完善绿色金融保障、服务企业发展的常态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促进江苏省首笔“环保担”贷款成功落地。

随着集团“园区保”的逐步推开,企业覆盖面随之扩大,首笔“环保担”业务的成功落地,标志着集团在绿色金融领域点“绿”成“金”的创新实践。未来,信保集团将继续依托“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中的各类产品,为破解江苏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提供“信保方案”,展现省属国企、信保力量的新担当和新作为。(无锡分公司 侯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