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无锡 > 经营快讯 > 正文
集团首单知识产权资产支持票据产品成功获批
2022-12-19 16:47:00

近日,由集团增信,再保租赁作为发行主体的集团首单知识产权ABN(储架)项目——“江苏再保租赁2022年度第1-5期知识产权资产支持票据”获得了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审批通过,储架注册额度达5亿元。

知识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是以企业知识产权未来预期收益为支撑,通过一定的结构化产品安排发行票据的创新融资方式。相较于传统的信贷类产品,其最大特点在于不依赖实物资产抵质押,而是挖掘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的价值,更有利于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本次围绕知识产权作出的金融创新,让“沉睡”的专利资产为企业“主动造血”,将为科创企业提供新的融租渠道,打破传统信贷融资期限短、规模小、融资成本高的局限,让专利变成经济收益,激活发展的潜力。

下一步,集团有关职能部门和分子公司将继续加强协同合作,持续聚焦推动知识产权赋能产业,进一步探索“园区保”项下创新业务的发展,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无锡分公司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