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无锡 > 经营快讯 > 正文
无锡市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首期发行暨滨湖区、江苏信保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顺利举行
2022-06-01 14:26:00

6月1日,无锡市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首期发行暨滨湖区、江苏信保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无锡举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仇雪嵘、翟军,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建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顾伟,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英,以及滨湖区领导孙海东、赵华、于文波出席仪式。

本次发行的“华泰—信保集团太湖湾科创带滨湖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是无锡市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也是全国首单涉及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证券化产品、全国首单“高新多”产业集合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项目储架规模5亿元,首期1亿元, 期限2年,发行利率3.15%,创全国知识产权证券化发行利率新低。

翟军指出,此次携手滨湖区深度开展金融战略合作,集团将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为载体,通过多种渠道,研发多个产品,不断加强金融生态建设,为滨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建立更加深入、稳定、持续的合作机制,携手共进、锐意进取,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赵华在会上介绍了项目发行筹备工作以及集团与滨湖区战略合作推进情况。

无锡分公司,滨湖区市场监管局、滨湖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知识产权证券化相关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无锡分公司 侯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