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无锡 > 经营快讯 > 正文
无锡分公司成功投放无锡首笔“小微贷”业务
2021-11-23 10:17:00

11月19日,无锡分公司与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合作的首笔“小微贷”担保贷款业务落地,江阴某电机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中国银行无锡分行360万元人民币贷款,这标志着“政、银、担”协同创新,旨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全新产品——“小微贷”业务在无锡正式开展。

“小微贷”是由省财政厅联合银行、江苏信保集团开发的服务于我省普惠金融发展的一款新型融资产品,该产品由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以下简称“省风险补偿基金”)、融资担保机构提供增信,引导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发放低成本、低门槛、高效率的贷款,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和转型升级,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小微贷”紧紧围绕江苏经济发展重大战略,重点支持各类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中的小微企业,包括生产、加工、服务、贸易企业等。在开展“小微贷”业务过程中,分公司采取“见贷即保”且无需支付担保费的模式,企业表示:“贵公司高效的金融服务快速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需求,并且该业务没有增加融资成本,真的很实惠、很方便”。

无锡分公司自参加“小微贷”相关培训以来,全体员工高度重视,积极做好与财政及各家合作银行的对接工作,第一时间开展“小微贷”产品宣传,并迅速与中国银行等银行机构开展业务。无锡分公司将以本次“小微贷”无锡市本级首笔业务投放为契机,强化与中国银行无锡分行等银行的合作,以党建引领,融入业务、融入企业、融入基层,持续优化信贷业务流程,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以高质量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切实践行政府性担保公司“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与使命,为无锡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