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泰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泰州一体化区域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6-22 11:36:00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集团统一部署,泰州一体化区域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织密安全“监督网”。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一次“安全隐患排查”、一次“安全生产月宣传”、一次“网上安康课堂”学习、一次“安全隐患随手拍”,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从源头上铲除安全隐患生存土壤。

绷紧安全“意识弦”。紧盯办公区域用电和交通安全,强化教育,精准筛查,不放过可能引发事故的每一个环节和角落。联合社区分管民警对公司经营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做到对安全漏洞“零容忍”。在安全排查中,对发现的即将失效灭火器材等问题,立即整改,不打折扣。

筑牢安全“防火墙”。积极开展安全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6月17日,泰州分公司参加市金控集团组织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组织对消防知识及常用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进行宣讲,并开展灭火演示。国信担保公司组织保安公司人员和公司员工开展消防灭火演练。通过参加演练,员工安全意识、团结协作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火情下的应变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泰州一体化区域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泰州国信担保 张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