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江苏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经营快讯 > 正文
“小微贷”助力小微企业破局发展
2022-12-30 16:00:00

为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支持我省实体经济发展,省财政厅联合集团、各合作银行及担保机构共同创设并推广实施了“小微贷”普惠专项贷款产品。该项产品在银担分险模式上进行了创新,由省级与地方财政、省再担公司、属地担保机构三方共同承担业务风险,支持小微企业获得更加便利贷款资金,具有分险机制优、准入门槛低、覆盖范围广、融资成本可控等特点,目前参与的银行22家,合作担保机构76家,是一款充分发挥全省再担保体系功能的普惠金融产品。

2022年,“小微贷”产品累计服务小微企业超3万户,担保金额达到1200亿元,为我省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提供了重要金融支持。下一步,省再担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级财政、各家合作银行及合作机构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再担保增信、分险功能属性,为我省广大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省再担公司 钱成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