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江苏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经营快讯 > 正文
省再担公司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助力体系机构发展
2022-12-30 11:05:00

今年以来,江苏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深耕“再保责任田”,用信用心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充分发挥了全省政府性再担保行业龙头和“稳定器、放大器”作用,构建了统一、完善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参与体系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服务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的实力不断增强,准公共产品属性愈发凸显。今年1-12月,省再担公司向43家合作机构支付了132笔、2.57亿元代偿补偿款。

通过层层分险的再担保体系,省再担公司已累计代偿补偿合作机构超4.5亿元,引导体系合作机构聚焦支小支农主业,促进合作机构适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获得率。

下一步,省再担公司将继续巩固拓展与国担基金的全面合作,规范、细化代偿补偿工作,坚定履行社会责任,扩大我省融资担保覆盖面,努力缓解我省小微企业、“三农”等市场主体融资难题,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省再担公司 张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