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江苏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经营快讯 > 正文
前三季度省再担公司与国担基金多项合作规模均保持全国领先
2022-10-24 08:41:00

近日,国担基金公布了2022年前三季度再担保业务开展情况通报,省再担公司新增业务合作规模1571.6亿元,同比增长62.27%,继续保持全国第一。与此同时,新增支小支农业务规模、单户500万元及以下支小支农业务规模、单户1000万元及以下业务规模及分险规模等指标也均居全国首位。

今年以来,省再担公司进一步发挥省级再担保机构的逆周期调节作用,持续深化与国担基金的合作,不断扩大业务覆盖面,借势借力“小微贷”“微企易贷”等标准化、批量化的银担产品,全面实现“量”(业务规模)与“质”(业务结构)的双提升,“80”、“50”及银担分险占比等结构类指标取得跨越式进步。截至三季度末,我省与国担基金累计合作规模超过4000亿元,累计再担保规模突破10000亿元大关。

下一步,省再担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化与国担基金的合作,发挥再担保体系的规范引领作用,全力引导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助企纾困,不断完善银担合作机制,着力缓解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市场主体融资难题,更好地服务我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再担公司 邹舒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