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江苏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经营快讯 > 正文
2022年度江苏省再担保体系高管研讨班成功举办
2022-09-26 16:41:00

9月23日,2022年度再担保体系高管研讨班在苏州举办。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金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相关分公司负责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省再担公司负责人主持。全省10余家再担保体系重点合作机构参加研讨。

会上,苏州中小微担保公司及常州高新担保公司作为体系合作机构代表就业务经验和创新做法作重点发言,其他参会合作机构和集团相关分公司负责人就再担保业务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作交流讨论。

在听取了省再担公司体系建设工作情况通报后,金维民对合作机构和集团相关部门围绕再担保体系建设所作的工作给与肯定。他说,近年来再担保体系先后经历了三个阶段,尤其是与国担基金合作后三层分险模式的建立,有效推动全省普惠担保业务和再担保业务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今年以来,得益于“小微贷”“微企易贷”等批量化、标准化产品的成功推出,全省担保行业全面步入高质量创新发展阶段。

对再担保体系下一步发展,金维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点面结合。“185机构”特别是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统一思想认识,政策发展目标不能偏移,要发挥行业龙头作用,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二要探索符合自身特色的“江苏模式”。体系机构要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借势借力,积极引入政府、园区等资源,争取最大政策支持,同时要依托信息技术和大数据资源提升整体风险防控水平;三要不断提高“三支队伍”综合素质,提升管理水平。再担保体系要加强学习交流,完善分层分类培训机制,增强体系建设“三支队伍”专业能力,不断提升体系增值服务水平,引领全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研讨班的成功举办,有效增强了再担保体系凝聚力,提升了行业发展信心。下一步,省再担公司将继续加强行业互动交流、产品宣讲、政策宣贯等方面工作,发挥好“政银担”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再担公司 邹舒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