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江苏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保书香 全员阅读” 省再担公司党支部开展“再担读书会” 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2 18:35:00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也是我国的全民阅读日。4月22日,省再担公司党支部开展“再担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中,公司党支部书记专题分享近期阅读书籍的心得体会,引起大家共鸣和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其他党员同志介绍了近期阅读书刊的情况,分享了书中的精彩节选、读后感悟以及近期的读书计划。在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推荐了一系列优秀书籍,包括《毛泽东选集》《实践论》《把信送给加西亚》《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研究》等。

大家一致认为,读书是一种乐趣,沉浸其中更是一种享受,既能拓宽眼界,又能丰富知识。下一步,支部将继续落实落细“信保书香 全员阅读”工作计划,提高阅读素养和读书品位,激发学习热情和文化渴求,倡导全员阅读,形成自觉阅读、随时阅读的良好读书氛围。

又讯,4月22日,省再担公司党支部开展月度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多名党员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的疫情防控不力典型案例等内容,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支部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刻理解北京冬奥精神的科学内涵,弘扬“双奥”精神;三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抓细、抓实、抓牢各项工作;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统一思想行动,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公司各项工作开展。

集中学习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坚决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体现到一言一行里、具体工作中和实际效果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再担 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