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苏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抗击疫情,苏州分公司在行动
2022-02-18 16:25:00

2022年春节假期后,突如其来的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苏城。苏州分公司迅速响应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全面进入“战役”状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守金融服务阵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经营发展各项工作。

党建引领,筑牢战“役”堡垒。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重大任务抓紧抓实。弘扬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由7位同志参加的志愿者队伍,随时待命,全力以赴。

防控为先,加强内部管理。全面落实办公场所消杀、人员出入管理、物品消毒等防疫工作。强化人员管理,减少流动,做好员工苏康码核验,全体员工均按要求参加了“两天一检”的核酸检测。同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准备好工作预案,随时应变。全体员工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法律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加强个人防护,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金融保障,践行使命担当。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宗旨,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积极排摸在保企业情况,采取线上回访,对因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企业,采取延期、展期等应急手段进行纾困帮扶,做到不抽保、不断保、不压保。主动联系合作银行,对疫情防控有融资需求的重点企业,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快速核保用印,提供优质高效综合金融服务。同时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准备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实施降费等优惠政策。“2.13”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分公司排摸了苏州苏城医院有限公司等近20户企业,充分沟通存量续转情况。新增放款企业14户,规模3,413万元,分公司经办人员克服疫情管控带来的困难,冲在一线,完成现场走访和面签。另外,高效完成了昆山昊凯金属、昆山圣翰锡业等“昆园保”业务的项目审批,充分做好缓解企业资金困难,随时出保的准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苏州分公司将在集团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海棠信保红”党建品牌力量,为苏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信保力量。(苏州分公司 耿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