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宿迁 > 经营快讯 > 正文
宿迁市财政局金融处到宿迁分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2022-11-29 14:39:00

11月29日,宿迁市财政局金融处主要负责人一行到访宿迁分公司,就地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作用发挥、机制健全、动能激发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集团宿迁分公司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会议。

宿迁分公司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汇报了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运营的基本情况和面临困难,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一是建议进一步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三补机制”,即资本金补充、风险补偿、保费补贴;二是建议进一步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考核评价机制,突出政策导向和正向激励,更好发挥绩效评价的指挥棒作用;三是建议加快出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尽职免责制度;四是建议政府主导进一步打通银担合作,帮助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授信规模、风险分担、产品合作等方面加强与地方金融机构的沟通和协同。

市财政局金融处对宿迁分公司在推动地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当前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运营现状、发展瓶颈、破题路径等问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参会各方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下一步,市财政局金融处将结合此次专题调研情况,认真研究相关建议,加大财政支持和政策扶持,提升地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服务能力和综合实力,更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宿迁分公司 仲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