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宿迁 > 经营快讯 > 正文
宿迁分公司组织召开全市融资担保机构业务交流会
2022-05-24 09:39:00

为促进全市融资担保机构党建引领、业务创新,5月20日,全市融资担保机构业务交流会在泗洪召开。会议由宿迁融资担保行业协会会长宿迁分公司牵头组织。全市融资担保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到会指导,泗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浩参加相关活动,泗洪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长王修武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被誉为“江苏农村改革第一村”的泗洪县上塘镇垫湖村,参观“春到上塘”纪念馆,重温“春到上塘”传奇。通过解说员的细致讲解,大家详细了解上塘公社垫湖村村民们在全省率先大胆实行农村“包产到户”改革,真切感受“春到上塘”新风貌,深刻领会上塘人民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在泗洪县盛达担保公司,现场观摩公司的企业文化墙、党建活动馆,以及疫情防控免接触电梯联动系统、远程签字线上小程序、远程监控客户端、印章管控一体化等系列创新成果。‍

在全市融资担保机构业务交流会上,市担保协会会长、宿迁分公司总经理蒋卫通报2021年度全市担保行业发展情况。盛达担保介绍业务发展和党建创新经验,宿迁分公司、国昇担保、沭阳中小担保、泗阳三联担保、润达担保、邦丰担保等6家担保机构作交流发言。宿迁分公司介绍政策性业务、市场化业务以及“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尤其是与地方担保机构开展的比例再担保、补偿模式以及建立担保再担保伙伴金融生态圈。租赁公司现场推介特色融资租赁产品“租信保”。‍

李强充分肯定了各融资担保公司前期取得的成绩,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就全市融资担保机构下一步发展提出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注重创新创优、坚守规范经营、强化行业自律等五点要求,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为全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担保力量。(宿迁分公司 仲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