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通 > 经营快讯 > 正文
南通分公司再担保规模突破250亿元
2023-01-17 15:52:00

2022年以来,南通分公司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通过“三稳三进”全面扩大融资担保服务实体的覆盖面。2022年全年新增全口径再担保规模250.8亿元,新增项目数5496个,占全市当年新发生担保总规模78%。

作为省属国企服务地方发展的窗口,南通分公司充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政策功能作用,支持地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新春第一会”上,公司明确当年目标任务:坚持再担保主业不动摇,做到稳规模、稳体系、稳信誉,进结构、进服务、进规范;坚持大额直保业务服务地方经济不动摇,做到稳信用、稳朋友、稳占比,进层级、进效能、进产品;坚持普惠业务聚焦实体经济不动摇,做到稳风险、稳分担、稳方向,进园区、进小微、进协调,以起跑即冲刺的状态,做优做强公司的主责主业。

一年来,在集团坚强“指挥棒”下,南通分、子公司协同作战,实现“三稳三进”,融资担保服务覆盖面全面扩大。2022年,南通地区再担保体系新增担保机构1家,合作机构共15家;全年新增全口径再担保规模250.8亿元,列全省第二;新增比例再担保规模141.02亿元,其中支农支小规模140.83亿元,占比99.87%;南通地区体系机构全年新发生“小微贷”业务规模超100亿元,全省排名第三。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下一步,南通分公司将以二十大精神以引领,聚焦主业、主动主导、借势借力,持续深入加强与政府、园区、银行、企业等的深度合作,用“信保硬担当”全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南通担保 徐燕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