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通 > 经营快讯 > 正文
南通担保在保规模破30亿元
2023-01-05 14:50:00

截止2022年末,南通担保全年新增担保规模32.57亿元,为去年同期4倍,实现放大倍数9.58倍,有力助推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南通担保始终坚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定位,认真贯彻落实惠企纾困金融政策要求,全力加大对南通地区小微企业、“三农”融资支持,各项业务指标实现快速增长。截至2022年末,南通担保在保规模达31.2亿元,累计服务小微企业884户。

南通担保充分发挥集团资源优势,持续加大对“小微贷”“鑫科保”“微企易贷”等批量化普惠金融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尤其是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时,通过见贷即保、线上操作、风险分担等优势,全力推动普惠产品和金融服务落地。2022年,南通担保实现362户12.6亿元“鑫科保”项目放款落地;“小微贷”规模5.4亿元;“微企易贷”业务规模达4.7亿元,仅8月就新增近1亿元;8月31日,如皋地区首笔“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案例落地,实现合作区域“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全覆盖。在全年新增担保业务中,500万及以下业务占比70%,1000万及以下业务占比96%;银担分险规模占比79%。

下一步,南通担保将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职能作用,坚持以“保融惠通”党建品牌为引领,充分发挥“大额直保”“园区保”“抗疫先锋”等党员先锋队作用,以服务小微助力实体经济为己任,持续加强与政府、园区、银行、企业等的深度合作,积极为小微实体企业引入高效便捷的金融活水,为稳经济促发展贡献新的担保力量。(南通担保 徐燕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