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通 > 经营快讯 > 正文
南通担保创新措施支持养殖产业
2022-12-15 17:00:00

缺乏有效抵押物一直是“三农”面临的融资难题。不久前,南通担保以养猪喂养系统作为反担保措施,为如皋一家种猪繁育公司提供200万元流动资金借款担保,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成立于2006年的南通华多种猪繁育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农业部生猪标准化示范场,主要从事种猪、商品猪繁育、养殖、销售。该公司在南通和徐州均拥有养殖基地,年出栏约36000头猪,主要下游客户为行业巨头正邦集团、新希望集团,回款有保障。2021年,受猪周期价格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仅剩去年一半,2022年上半年受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影响,饲料主要原料玉米、豆粕价格持续上涨,而生猪价格持续下降,企业持续亏损数月,最低净亏近400元/头,经营非常困难,一度连养殖饲料也供应不足。

获悉企业难题后,南通担保业务团队迅速上门,结合母猪存栏量、猪周期、供需关系等实际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并以养猪喂养系统作为反担保措施,降低反担保费率,并提升审批效率,最终在项目受理10个工作日内出具了担保函,华多公司成功获批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数据显示,12月6日生猪均价23.5元/公斤,公司逐步扭亏为盈。

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南通担保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赋能地方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南通担保将继续坚持“支农支小”主线不动摇,聚焦“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丰富惠农金融产品,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效,增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南通担保 杨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