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通 > 经营快讯 > 正文
南通一体化区域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2022-08-05 08:55:00

今年上半年,南通一体化区域紧盯年度目标,全力以赴抓进度,多项核心指标超额完成。其中,“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在保业务规模44.1亿元,小微贷规模28.3亿元,南通担保新增业务规模11.5亿元,均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南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今年以来,南通一体化区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保融惠通”党建品牌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发挥政策功能作用,全面深化政银担合作,引导金融资源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三农”和创新创业企业等薄弱领域的配置力度,各项指标实现快速增长。

“再担保”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南通一体化区域再担保规模持续突破新高,上半年新增全口径再担保规模103亿元,占南通全市当年新发生担保总规模的69%,新增项目2087个。同时,充分发挥集团资源优势,在打造园区综合金融服务闭环生态的同时加大对批量化普惠金融产品的宣传和推广,推动“园区保”“鑫科保”“微企易贷”“小微贷”等综合金融服务和普惠产品全面落地。今年上半年,南通一体化区域批量产品业务规模达45.4亿元。

今年疫情期间,南通一体化区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降费让利,全力保障南通中小微企业复工扩产。进一步发挥政策功能作用,对符合条件的担保机构应保尽保,帮助担保机构聚焦支小支农,南通担保坚守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定位不动摇,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在保企业,不抽保、不压保、及时续保。今年以来,南通一体化区域通过免收及下调再担保费、调减担保费率等方式,累计为企业减免担保、再担保费用超1000万元,助力中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下一步,南通一体化区域将秉承初心使命,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向“党建融”转化,深化“伙伴金融生态圈”建设,为稳实体、促发展贡献信保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南通担保 徐燕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