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通 > 经营快讯 > 正文
在保规模突破16亿!
南通担保公司为实体经济发展蓄能添力

今年以来,南通担保公司坚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定位不动摇,聚焦服务小微企业,提前完成全年考核指标。上半年,南通担保公司新增担保规模11.5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4倍;在保规模突破16亿元,比去年年末增长196%,放大倍数超4倍,有力助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

自2021年4月南通地区开展一体化建设以来,南通担保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丰富“保融惠通”党建品牌内涵,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扶持小微企业纾困解难金融政策,积极担当作为,以服务小微助力实体经济为己任,充分发挥信用优势,聚焦支小支农融资担保主业,做强做优小微产品,切实缓解小微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目前已累计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担保服务超40亿元,并先后获得如皋市政府增资1亿元,国担基金增资4000万元。

南通担保公司充分发挥集团资源优势,通过“鑫科保”“增额保”“小微贷”“微企易贷”等批量产品,精准服务小微企业。5月25日,南通担保公司在如东发出第一张“微企易贷”项目担保函后,南通志华手套有限公司仅用两天时间就顺利获得如东农商行300万元资金,这也是如东落地的首笔“微企易贷”。截至目前,南通担保公司“微企易贷”业务规模近1亿元,“鑫科保”业务规模近5亿元。

“园区保”作为集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政、银、担融资风险共担机制,发挥联动协同效用,为园区提供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今年初,南通担保公司成立了4个“园区保”专职调研小分队,分片区走访调研,为园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截至目前,已实现13个合作园区走访全覆盖,“园区保”在保规模超12亿元。

下一步,南通担保公司将继续拓展伙伴金融生态圈,加强与银行、园区等合作,不断完善新型政银担体系建设,聚焦普惠金融,优化业务结构,深化党建品牌,为全市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提供发展新动能。(南通担保 徐燕玫)

2022-07-04 17: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