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通 > 经营快讯 > 正文
“两在两同”建新功 “园区保”惠企在行动——南通分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2021-12-16 14:21:00

12月14日,南通分公司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联合如东县金融局开展“园区保”惠企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如东经济开发区企业一线,宣讲政策、摸排需求、倾听意见、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园区保”是集团创新推出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紧扣园区融资需求,通过政、银、担融资风险共担机制,充分发挥联动协同效应,为园区以及园区内科技含量高、成长速度快的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2020年12月,如东县成为南通地区首批“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试点县(市、区),并设立3000万元规模的风险资金池,让担保公司和银行机构吃上“定心丸”。

“抵押资源不足,是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的共性问题,园区保的推出有效解决了此难题。”如东县金融局副局长张建虹介绍,今年5月,县金融局发布“园区保”企业白名单,经认真调查比选,全县五大园区23家企业首批上榜,白名单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将得以优先精准滴灌,“我们也将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培养力度,争取更多企业进入白名单行列,共享政策红利。”

“园区保”企业白名单出炉后,南通分公司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对“白名单”企业的经营情况、融资需求等进行调查摸底。位于如东经济开发区的江苏诺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解决卡脖子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现有资产已抵押,因扩大生产规模却没有合适的抵押担保面临融资难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为其定制了纯信用的反担保措施,由集团下属的信保科贷公司为其投放330万元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此外,由兴业银行新增的500万元“园区保”授信预计于本月底投放。

“企业主要融资方式是什么?”“融资中面临什么样的难题?”“目前的资金需求大概有多少?”……在此次专题调研中,南通分公司与如东县金融局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经营状况、介绍“园区保”惠企政策,各相关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园区保”服务模式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是企业做大做优做强的坚强后盾。

“我们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加大对‘白名单’的走访和支持,让政策红利落在实处。”南通分公司负责人金海彬介绍,今年以来,南通分公司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走访企业、倾听摸排需求、精准解决难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截至11月末,南通分公司“园区保”金融服务模式签约合作覆盖园区13家,实现业务规模约23.32亿元。其中,如东地区6家园区在保规模超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