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通地区党支部举办“七彩夏日——我是小小咖啡师”主题活动
2023-07-31 15:05:00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7月30日,南通地区党支部在邮局咖啡开展“信保幸福家”系列活动之“七彩夏日——我是小小咖啡师”咖啡手工制作活动。南通一体化地区部分职工及子女参加活动。

“咖啡豆最初的颜色是什么?不同的烘焙程度有何口感?……”邮局咖啡的咖啡志愿者通过咖啡历史文化课堂、手冲咖啡教学、咖啡渣手工皂、盆栽DIY等环节带领孩子们认识咖啡、制作咖啡。咖啡师采用图文讲解的方式为大家科普了咖啡豆的采摘、处理、烘焙等基础知识,在咖啡师生动的讲解下,这些疑惑被一一解答。活动的重头戏是手冲咖啡制作环节,咖啡师一番优雅展示后,孩子们跃跃欲试,折滤纸,预热,倒入咖啡粉,一次闷蒸,再注水……虽然动作生疏,但“小小咖啡师”们都有模有样。不一会,一杯杯醇香的冲泡黑咖顺利完成,活动室内散发出淡淡的咖啡香。

“咖啡做完后产生的咖啡渣就直接被丢掉了吗?”咖啡做完后,小朋友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这句话用来形容咖啡渣简直再合适不过,在体验活动之余,咖啡师们还将烘干的咖啡渣DIY了一盆盆多肉,将环保理念融入了其中。活动最后,孩子们还在邮局咖啡的文化墙上,用明信片记录了将今天的成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让孩子们感受了咖啡的艺术魅力、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体会了环保就在身边。南通地区党支部也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能领悟“忙而不乱、先有酸苦、后有回甘”的咖啡精神。下一步,南通地区党支部将继续举办“信保幸福家”系列活动,让职工用心更安心。(南通担保 徐燕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