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通地区党支部举办“体验活字印刷 感悟非遗魅力”“六一”活特别动
2023-06-01 14:56:00

6月1日,南通地区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职工及子女赴唐闸时光印记活字印刷馆开展“信保幸福家·体验活字印刷,感悟非遗魅力”“六一”特别活动。

“活字印刷术的发明是印刷史上一次伟大的技术革命,下面就让我们穿越时光隧道,感受活字印刷术的魅力吧。” 活动当天,活字印刷馆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仔细讲解了活字印刷术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印刷的工具与注意事项,引导大家了解活字印刷术的相关知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了活字印刷的体验之旅。从扫码选字、涂抹墨汁上墨、铺上宣纸、按压均匀,再到用滚轮逐字滚动按压,待纸张泛出均匀墨迹,揭开宣纸,最后一张张灵动而又清晰的活字印刷品展现在了大家面前。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中国古代印刷术的传统工艺,同时也感受到了历史自信、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带来的精神力量。下一步,南通地区党支部将不断丰富“信保幸福家”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员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将“崇实、担当、创新、共享”信保特色文化理与念党建、战略、组织、管理等重点经营管理活动深度交汇融合,推动企业文化在南通落地生根。(南通担保 徐燕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