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通地区党支部开展凝聚“她”力量主题活动
2023-03-08 10:09:00

在第60个“学雷锋日”和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南通地区党支部开展凝聚“她”力量主题活动,南通一体化区域全体女同胞参加活动。

上午,全体女同胞走进圆融低调并邀请南通市委党校副教授倪羌莉开展关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解读。活动中,南通地区党支部的“她力量”志愿者们化身金融安全小卫士,一边对倪教授的授课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一边以“线上+线下”直播的形式开展金融知识问答,化“单项传递”为“多元参与”,将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给更多群众。

下午,全体女同胞开展一年一度的“三八”女神节踏青徒步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这次活动中全体女同胞是以“河小青”志愿者的身份沿途回收废旧垃圾。从南通基金产业园到五山地区滨江片,一路上女同胞们不怕苦、不怕累,沿河岸两边徒步捡拾废纸片、烟头、易拉罐等垃圾杂物。同时,大家还积极向过往的群众示范如何垃圾分类、宣传保护水资源、爱护环境等生态环保理念,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呼吁大家争做保护生态环境的倡导者、参与者。

自去年“保融惠通”党建品牌创建以来,南通地区党支部一直以“党建+志愿服务”为主要服务模式,积极组织党员、群众,统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党建工作内涵、强化社会责任、提升集团在地方的品牌影响力。截至目前,南通地区党支部已开展数十场志愿服务,受众面从贫困儿童和老人逐步扩展到了在校学生、社区群众,受益人数超千人。

同心向阳而生 温暖志愿同行。下一步,南通地区党支部将以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为目标,将一站式服务送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身边,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正能量。(南通担保 徐燕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