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京 > 经营快讯 > 正文
南京地区“专精特新保”业务规模突破两亿元
2022-12-28 17:20:00

随着南京某信息科技公司1100万元担保贷款的落地, 标志着“专精特新保”产品在南京地区业务规模已突破2亿元,为南京专精特新企业的高速发展提供了进一步的金融支持。

“专精特新保”产品诞生于疫情期间,在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专精特新保”户均放款金额超过1000万元,企业贷款的综合成本不超过一年期LPR,有效改善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环境,支持了南京地区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创业和转型升级。

“专精特新保”除具有“批量化、免尽调、无抵押、无质押、免保费”的特点之外,还设置了代偿率上限,将风险程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当代偿率超过3%时,担保机构暂停代偿,待代偿率下降到3%以下后继续代偿,代偿率的计算取决于实际代偿金额及整体业务规模。因此,“专精特新保”通过代偿率上限的机制,有效控制了产品的风险,引导、鼓励更多的担保机构、银行积极参与和推广,以支持和推动更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集团南京分公司将继续以优化区域金融生态为目标,与地方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形成合力,充分发挥“专精特新保”产品优势,进一步扩大惠及范围,加大推广力度,提高服务质量,为南京地区的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金融服务。(南京分公司 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