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京 > 经营快讯 > 正文
充分发挥再保体系政策功能 大力支持南京小微企业发展
2022-12-27 09:14:00

江苏信保集团南京分公司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政策性功能,不断推进南京地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优化升级,大力支持体系机构拓展银担合作空间,引导金融资源和政策资源不断加大对南京本地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企业的支持力度,2022年全年南京地区累计纳入国担基金的再担保规模超100亿元,服务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企业近4000户。

疫情影响下,江苏信保集团南京分公司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再担保分险功能,通过“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再担保公司—辖内担保机构”三层分险机制,积极为南京地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融资项目分担风险,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疫情期间,南京分公司为体系机构开辟快速通道,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对体系机构申报的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担保代偿项目做到快速响应,应赔尽赔。今年,南京分公司共审核通过了体系机构上报的23笔担保代偿项目,共向体系机构支付代偿补偿款近7000万元。

分险模式下,江苏信保集团南京分公司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加快创新引领,持续赋能体系机构。今年,在“小微贷”合作模式基础上,持续为体系合作机构推出银担分险新模式,推动“微企易贷”、“银担总对总”、“网商贷”等一系列批量化、“见贷即保”新产品在体系机构落地并形成一定规模。截至年末,“小微贷”产品规模超70亿元,“微企易贷”产品规模超3亿元、“银担总对总”产品规模接近2亿元,“网商贷”产品规模超2亿元,“宁创贷四方分担产品”也在积极争取落地中,该产品落地后预计每年可满足南京本地小微企业超百亿元的融资担保需求。

未来,江苏信保集团南京分公司将继续抗起服务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重任,持续做好体系服务,积极引领产品创新,为南京地区担保行业稳健运行和小微企业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南京分公司 陈方月)